close

最近自己面臨的難處,雖然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只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,且對長輩來說是不被接受的。

我當然也懂爸媽對子女的期待,我也一直很努力想要達成;

可是當我看似穩定的感情、習以為常的生活出現變化時,才開始有了不同的思考,決定要改變。

 

沒人知道我內心究竟有多掙扎,你們看到的只是"我輕易的作出決定並且告知",其實心裡不曉得動搖了有幾百回;

我不敢奢求可以得到認同,但很希望你們可以諒解和祝福,

我會盡量找到平衡,讓你們放心,自己也玩得開心XD

 

 

請勇敢放掉手中的「雞蛋」,離開一點也不舒適的舒適圈

 

確實,要捨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較高的薪水、穩定的工作、熟悉的人事物等等,需要一定的勇氣。

但是,這些「較高的薪水、穩定的工作、熟悉的人事物」過了幾年後,就會變成「更高的薪水、更穩定的工作、更熟悉的人事物」。

包袱只會越來越重,考量也就越來越多,最後就因為下不了決定,而選擇「最少風險」的決定:留下。

J告訴我,她「才」25歲,而且她的離職「並無關乎錢,而是關乎自己到底要什麼。」

使用「才」這個字,經常會受到很多的教訓,

例如「別以為自己還小」、「搞不清楚世界長什麼樣子」、「幼稚、莽撞、不懂事」乃至於「草莓族、果凍族(下一個世代會是水母嗎?)」等等。

可我們是否也經常因為「已經」而自陷泥淖呢?

「已經老大不小了」、「已經加薪了」、「已經熟悉一切了」,最後就「已經來不及了」。

 

全文網址:http://www.thenewslens.com/post/22703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