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嚷嚷著要去澳洲也過了十個月了,雖然從一開始有這個念頭跟家人說時,就一直被反對,

爸爸總覺得我都25歲了,卻還這麼自私的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怎麼樣過,

不為家人著想,或是說,不在他的期待內做出了這個決定。

我現在的工作很穩定,環境也很單純,是長輩認為的"很好的工作",

就像他們一直希望我可以當個公務員,有個穩定的工作和薪水,然後結婚生子,

過著簡單的生活就好。

 

這樣當然沒有不好,可是"我是不是要這麼年輕就做這件事",跟

"我有沒有意願做這件事",是不一樣的。

我知道爸常開玩笑地說他讓他爸50歲就當阿公了,

而他現在也50歲了,好像是在暗示我趕快結婚生小孩,早點成家。

看到朋友很早就可以有好歸宿,我當然也很羨慕,他們遇到對的人、好的人可以早點定下來,

我也很想結婚有小孩,可是我就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,緣份未到,

所以我現在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為自己生活,然後我決定要好好把握,就是這樣而已。

 

而原本就預計今年過完年再出發,一直把出發日期訂在三月,

後來抽到名古屋馬拉松在三月初,又想跑完萬金石馬拉松,最終決定是三月底,

昨天申請完簽證,今天正好酷航在大特價,天時地利之下,買了3/30出發的機票。

 

下班回家後立刻跟爸媽報告,我機票買好,確定會去澳洲打工度假了,

爸爸還是很不能接受,甚至覺得他之前給我的勸告和溝通是完全無效,

於是又再度說出"妳真的很自私,只為自己想,都25歲了,還不懂的為家人著想"這樣的話語,

聽到當然還是覺得很失望、難過,但我還是不發一語,沒做任何回覆和解釋,

我不知道再度溝通是否會有效,也不確定能否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祝福,

但這些都是我希望可以得到的!

 

我猜,照我的倔強脾氣,最後應該還是懶的溝通跟解釋,

然後可能還帶著家人的不諒解,和一點負面的情緒,就這樣出發,

我知道,如果我在澳洲過得不好,回來一定會聽到類似"早知道就叫你不要去"這樣落井下石的話語,

雖然家人真正的意思是擔心你一個人在國外遇到危險、受到委屈,

可是臺灣人就是喜歡口是心非,愛面子逞強不說出內心真正的話,

這當然包括我自己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留在心裡卻沒說出的話」

離開家人,並不代表我就自私,不愛家人、不為家人著想、只想到自己,

其實也很捨不得,一個人要在外面生活,逢年過節時看到你們都可以聚在一起,

我一定會覺得很孤單,而且會想家的也是我。

 

離開台灣,也不是因為現在的工作怎麼樣、不是想要賺很多錢(我在澳洲絕對會玩個精光),

只是想趁現在年輕還沒有負擔及包袱時,有機會和勇氣可以到外面的世界看看,

體驗不同的生活,增加自己的眼界。

 

每個人這輩子都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,是要順從地照著家人的期待和眼光生活,

還是可以稍微叛逆,勇敢地爭取自己想要的人生呢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個問題絕對沒有正確解答,因為我和爸媽的答案永遠不會一樣,

但希望可以得到認同跟祝福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